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大秦铁路实现年运量3.3亿吨 创世界重载纪录

  连接世界最大煤炭外运港口秦皇岛和山西大同间的大秦铁路,2009年完成煤炭年运量3.3亿吨,超计划500万吨,创下了当年世界重载铁路的运量之最。

  ——我国低速风洞群型号试验突破两万次

  2009年,我国低速风洞群型号实验突破两万次大关,完成了大飞机、空警2000、歼十等航空航天器以及多项重大桥梁工程的吹风任务,填补了国内在立式风洞进行舱伞试验的空白。

  ——浙江成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首个试点省

  科技部近日确定浙江省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首个试点省。到2015年,浙江省计划实现科技投入、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比2009年翻番,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无锡发放国内首张生物指纹市民卡

  江苏无锡市日前发放首批一千张“市民卡”,由神州数码开发的这种市民卡系统是高效多用的应用信息平台,集政府公共服务、社会事业服务、商业电子服务功能于一体,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理念。今年底,无锡市民卡将发放50到100万张。

  ——2009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60万人次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09年12月31号,去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突破60万人次,人均消费约1800美元,为台湾带去了11.3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

  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选手参赛,最终男女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子赛会记录也被刷新。

  ——2010年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

  2010年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今天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幕,本届冰雪旅游节历时90天,预计将有两三万名中外游客来到净月潭冰雪运动乐园体验冰雪乐趣。

  ——四川:“世博会熊猫宝宝”即将启程

  1月5日,四川雅安碧峰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10个小家伙将作为“世博会熊猫宝宝”前往上海,在上海居住一年。元旦期间这些小家伙仍在老家迎接游人,为游客们带来欢乐。

  ——电视剧《奠基者》今晚播出

  电视剧《奠基者》今晚在我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庆石油会战的全过程,全方位展现了创业英雄群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