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花车闪亮美国玫瑰花车巡游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0年1月1号 美国加州

  本台记者 杨平:2010年帕萨迪纳元旦玫瑰花车大巡游在当地时间早晨8点正式开始。展示美国乃至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族裔文化的花车参加了大巡游,其中包括当地华人出资并制作的上海世博花车、陕西花车和台湾华航花车。

  世博会花车以上海的标志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为造型,配以世博会的建筑、标志与吉祥物。

  陕西花车“与兵马俑共舞”获得此次花车巡游的艺术设计与花卉展示大奖。由鲜花、干果等装饰而成的兵马俑和近三米高的大雁塔,令观礼民众赞叹不已。

  此外,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出资并主创的花车讲述了中国人家喻户晓的故事“哪吒闹海”,令人印象深刻,一举囊获此次花车巡游的国际奖。

  “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巡游”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主要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