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禁止进口美牛风波持续延烧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台湾,禁止进口美国牛肉引发的风波持续延烧。当局日前提出派代表团赴美进行沟通的规划后,遭到蓝绿民意代表的反对,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1号出面澄清,组团赴美,是考察而并非说明。

    台立法机构29号就美国牛肉修法达成朝野协商共识,明文禁止美国牛绞肉、内脏等6项高风险部位进口。这项修法引爆美台关系生变,马英九决定派代表团赴美进行沟通,遭到蓝绿民意代表的反对。朝野党团都认为,不会因为美国压力而出现任何变化,为民众健康把关是立法机构修法的主旨,修法一定如期进行。

    面对蓝绿民意代表的反对声浪,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1号出面澄清,他表示修法禁止美国内脏绞肉进口,虽会造成台美摩擦,但仅限于经贸范围,影响时间不长。派代表团赴美,是考察而并非说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方表达组团赴美的意愿之后,美方已通过管道表示,行政部门的说明无法解决问题症结,目前没有接触意愿,等事态进一步发展再来讨论。媒体同时指出,美方高层证实,原本美方希望在十二月底收尾的军售案,倾向暂时搁置。此外,受牛肉风波,台美投资暨贸易架构协议谈判确定因此延后,重启时间不确定,台经济部门仍在继续沟通,希望切割与美牛议题的关联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