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立法机构初审通过公务员退休“八五制”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立法机构日前初审通过公务人员退休的修正草案,今后的公务员退休将从“七五制”改为“八五制”。估计全台有二十万人受影响,每年约可为当局财政省下三十四亿元新台币。

    台湾现行的公务员退休“七五制度”,是指公务人员在任职满二十五年以上又自愿退休者,只要年满五十岁就能按月领取退休金,此项制度的实施造成台湾公务员提早退休比率逐年增加,退休年龄目前平均为五十四岁,不仅在人力资源方面造成浪费,也给当局财政带来巨大负担。

    台立法机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通过的“公务人员退休法修正草案”将之前的“七五制”改为“八五制”,也就是说,今后公务员自愿退休申请全额退休金的条件,将达到工龄年满二十五年,年龄必须满六十岁;或者年满五十五岁者,工龄至少要达到三十年。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七五制”改为“八五制”虽可暂时缓解台湾四大基金之一的公务人员退抚基金的压力,但退休年龄延长,使得人才流动更缓慢,年轻人踏入公务员队伍的机会将受到阻碍,冲击年轻人就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