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09年最后一拍 七宗地总价近80亿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9年,房价的上涨让大家印象深刻。新的一年,房价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12月30号下午,北京土地市场迎来2009年最后一次土地拍卖,当天推出7宗地,合计成交额77.7亿元,平均溢价率达到惊人的332%。

    记者现场 本台记者 徐雅琳:在北京市土地整备中心的拍卖大厅,2009年北京最后一次土地拍卖正在进行,此次共有七宗土地出让,规划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拍卖上我们了解到,在此前备受关注的百子湾14号地以一亿六千六百九十六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于七亿一千万。按此价格折算,这里的楼面价格已经达到21600多元每平米。

    此次拍卖的七宗土地,3宗位于郊区,4宗位于北京城八区。除平谷1号地为住宅用地、石景山古城西路地块为商业金融用途外,其余几块均为综合型用地。当日地王被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居住项目以28亿2千万摘得。该地块起拍价为53313万元,溢价率为428.95%。当天溢价率最高的的地块是门头沟区新城城子地区21-218居住项目,规划建筑面积仅8.6万平方米,最终以8.02亿成交。作为北京偏远郊区,门头沟地块在本次拍卖中楼面价达到9314元每平米,远超该区域目前在售楼盘6000-7000元均价。溢价率高达600%。

    作为2009年最后一次土地出让,此次吸引了众多知名房企,最终得主却多是中小开发商。竞拍结果显示,居住项目地块的溢价率和竞拍热情一样,远高于纯商业用地。房企拿地依旧踊跃。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房山区的一手房均价为8000元左右。此次竞拍的楼面价大都与目前的周边房价持平,开发商拿地开始趋于理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