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朝鲜呼吁结束与美国敌对

    2010年第一天,朝鲜中央通讯社转发《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的元旦联合社论,表示朝鲜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呼吁美国结束对朝敌对状态。西方多家通讯社均在第一时间转发了这则发自平壤的联合社论。路透社解读这则联合社论认为,朝鲜可能会在2010年回归多方谈判形式解决朝核问题。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

    今天,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这标志着这片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的,总人口19亿、接近6万亿美元国民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额的区域,开始步入零关税时代。这是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是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也是发展中国家之间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新旅行社责任险实施 最高赔80万

    新的旅行社责任险开始正式实施,并将在全国逐步推广。以后游客跟团旅游,如果发生食物中毒、交通事故、飞机航班延误等事故,都将可以通过最新的旅行社责任险获得赔偿。游客每人赔偿保额将从原来的最低9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最高赔偿额为80万元。

    四川:世博熊猫宝宝将赴上海

    再过几天也就是1月5日,将有10只熊猫宝宝从四川雅安碧峰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启程前往上海,在上海居住一年,为世博会增添光彩。这10只熊猫宝宝5只雌性、5只雄性。它们都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出生的。饲养员介绍,它们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即将远行带来的影响,每天能吃能喝能睡,这也确保了它们能以最佳状态参加上海世博会。

    南极科考队员和企鹅一道迎新年

    远在南极洲的各国科考队员们,在营地喜迎2010年的到来。不过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南极洲的新年没有绚丽的焰火和美丽的夜景,取得代之的是成群的企鹅和臃懒的海豹。科考队员们一起倒数欢呼,迎接2010年的到来。

    西藏仲巴5级地震暂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新华社消息,今天,西藏自治区仲巴县发生5.0级地震。据来自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的消息,由于震中位于人烟极为稀少的区域,截至目前,尚无人员和财产损失报告。据介绍,仲巴县地处中国的西南边陲,人口为1.8万人,平均海拔在5000米左右。

    满洲里举办中俄蒙国际冰雪节

    中国满洲里第十一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圣诞狂欢周近日开幕。满洲里市区增设170个冰雕雪雕、31名圣诞老人在街道巡演,室外滑冰场让人们尽情玩耍。满洲里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腹地。冰雪节活动2月中旬结束。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