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数说世博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天,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120天,从5月1号到10月31号,全世界各方宾客将来到中国,会聚上海,共唱友谊和交流之歌。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数字来了解世博会。

  1、242个国家和组织参展

  242。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242个。

  2、全球7千万人次参观

  7千万。在半年的会期中上海世博会大约会吸引全球7000万人次参观。

  2、1600万张门票已售出

  1600万。世博会门票目前已售出1600万张。今天起,将首次推出多次票以及面向指定人群的优惠票。

  3、2万场次各类文化演艺活动

  2万场。1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递交了馆日活动和特别日活动申请,国内25个省区市也提交了详细的活动周方案。预计世博园区将上演约2万场次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

  4、10亿元 沙特打造“月亮船”

  10亿元。沙特阿拉伯投入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建造“月亮大船”。这艘承载中沙友谊的“月亮船”造型象征着从中国出发驶向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

  5、50万志愿者报名服务上海世博会

  50万。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报名工作昨天结束,网上报名人数突破50万,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97个国家和地区。上海世博会大约需要17万名志愿者。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