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世博熊猫宝宝将赴上海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世博会期间的一大看点就是有10只大熊猫将与世界各地的游客见面,1月5号,这10只熊猫宝宝就将从四川雅安碧峰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启程前往上海,这两天它们在四川的熊猫基地迎接了最后一批游客。

  元旦的雅安碧峰峡,天气很冷,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却很热闹,得知10个小家伙即将出远门,很多游客都特意来看他们,而小家伙们也似乎理解了游客们的心情,撒着欢儿地嬉戏玩耍。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和它们合影。

  日本游客:今日得见,熊猫真是太可爱了。

  游客:我特别喜欢熊猫,经常和朋友一起来,我想到(去世博会)特别骄傲,四川的熊猫被送到上海,全世界的人民都能看到它们。

  这10只熊猫宝宝5只雌性、5只雄性,分别叫“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它们都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出生的,其中,文静的“平平”和好动的“安安”是震后诞生的首对双胞胎熊猫,而另一只名叫“奥运”的大熊猫则出生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饲养员介绍说,它们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即将远行带来的影响,每天能吃能喝能睡,这也确保了它们能以最佳状态参加上海世博会。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副主任 汤纯香:它们年龄都比较小,非常好动,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在营养方面我们要特别的关注。所以我们还是派原班人马过去。另外我们还要派医务人员过去,我们的兽医人员也要过去,一共5个人过去,去照顾这10只大熊猫。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