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世博熊猫宝宝将赴上海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过几天也就是1月5日,将有10只熊猫宝宝从四川雅安碧峰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启程前往上海,在上海居住一年,为世博会增添光彩。元旦假期也是小家伙们在老家四川迎接游客的最后几天。

    元旦的雅安碧峰峡,天气很冷,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却很热闹,得知10个小家伙即将出远门,很多游客都特意来看他们,而小家伙们也似乎理解了游客们的心情,撒着欢儿地嬉戏玩耍。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和它们合影。

    这10只熊猫宝宝5只雌性、5只雄性,分别叫“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它们都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出生的,其中,文静的“平平”和好动的“安安”是震后诞生的首对双胞胎熊猫,而另一只名叫“奥运”的大熊猫则出生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饲养员介绍说,它们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即将远行带来的影响,每天能吃能喝能睡,这也确保了它们能以最佳状态参加上海世博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