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产、进口大片争占贺岁档期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几部大片同时上映,特别是在近两个月,贺岁档电影扎堆上马。50多部影片把近4个月的档期挤得密不透风,据计算,平均每1.8天就有一个新片上映。

    中国电影市场在2009年瞬间爆发,出现井喷,无论是公映数量还是生产总量均打破纪录,有观点称电影市场火爆属减压性消费项目的瞬间爆发,即“口红现象”。但有专家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并非泡沫,而是观众需求和电影市场多年投入叠加产生的市场效应。

    目前,中国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从2009年初的《非诚勿扰》、《建国大业》、《风声》到《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国产大片不断创造不俗票房成绩,《建国大业》更是超越《泰坦尼克号》创造了国内票房纪录。国产电影已经占据票房半壁江山,而对于国产大片,观众也是给与了一定的肯定。

    新的一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将是科幻大片《阿凡达》,从目前全球总票房突破6亿美元的票房状况来看,2010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将会再次迎来一个开门红,但同时更是对国产大片的一个挑战。

    60亿票房可以看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但国产电影要想分得这块美妙的蛋糕,光靠排着队出演的明星,光靠广告隔靴搔痒的泛娱乐化情节,是无法赢得半壁江山。国产电影需要拿出更多“拳头产品”,去真正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