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喜迎新年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2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将挥别2009年迎来崭新的2010年。在中国,寒冷的空气并不能阻挡民众迎新的脚步,他们正以快乐的心情辞旧迎新。

    在天津,主干道两旁的灯杆上都悬挂上了国旗,放眼望去,红旗迎风飘扬,映红了整条街道。走进古文化街,浓浓的年味儿更是扑面而来,上千串红彤彤的灯笼将古香古色的街道装扮得更加喜庆。

    在北京,2010年的演出季已拉开序幕。观众们可以在国家大剧院的交响乐中聆听新年的钟声。戏曲爱好者在新年期间还可以欣赏到京剧、昆曲等多场名家名段演唱会,而几十场小剧场话剧将让京城的话剧迷们过足戏瘾。小朋友们还可以与哆啦A梦、蜡笔小新、荷兰米菲等卡通明星亲密接触。

    元旦之前四川的文化列车活动开进了地震灾区。在重灾区北川安昌小学的遗址旁,没有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但是欢笑声、喝彩声依旧。

    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内蒙古克什克腾达里湖的渔民们撒下了冬捕第一网。祭湖、醒网,破冰、下网。在人们的期待中,第一网满载着肥美的大鱼上岸了,2010年必定是又是丰收的一年。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不少人早就做好了准备。在东北,很多地方都举办了冰雪节。美仑美奂的冰雕和绚丽多彩的花灯,将城市的夜晚扮亮。在沈阳的东北亚滑雪场,7条雪道已经全部开放。这里还将举办泳装滑雪大赛、雪地相亲会以及DV摄像大赛等娱乐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