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装扮一新喜迎新年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火红的灯笼,璀璨的灯光,各地装扮一新喜迎新年的到来。

    这两天,天津的大街小巷都换上了节日“特色装”,主干道两旁的灯柱上挂上了鲜红的五星红旗,一串串红灯笼将古文化街装扮得格外喜庆。

    在山东济南,飘扬的彩球让泉场广场充满了热烈和激情。在安徽黄山,巨大的花球和各色园林景观增添了城市的色彩。在湖北武汉植物园里,鲜花争奇斗艳,在吉林长春雪雕乐园、辽宁沈阳棋盘山景区,白雪与彩旗相映,在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局的中国雪乡,红灯笼点染出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给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了喜庆和祥和气氛。

    不仅白天看着喜庆红火,夜晚的景色更是流光溢彩。在河北石家庄,近400栋楼宇亮起了彩灯,宛如挂满珍珠的玻璃幕墙。安徽铜陵4400多组彩灯以天井湖为画卷,展示出一幅写意花卉图。上海世博园区里更是灯火璀璨,部分永久性建筑昨晚亮灯,由200万个LED灯组成的世博轴,六个阳光谷频频变换出彩虹、字幕等图案。主题馆的灯光最富层次,蓝色如海、紫色醉人,各种色彩渐进变换,舞动出如梦如幻的效果。中国馆顶部有56条灯束射向夜空,象征56个民族,寓意天地交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