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连日来,各地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百姓在歌声和欢笑中迎接新年。

    随着世界华人节日乐团和维也纳节日爱乐乐团相继亮相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音乐厅,北京2010新年演出季拉开序幕。

    元旦前夕,四川省文化列车来到广元、德阳等地震灾区。在北川安昌小学演出现场,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眩目的舞美,却吸引了近2000名的当地群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这几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来到56个基层嘎查村,把歌舞送进了牧民的毡房。热情洋溢的地毯舞、悠扬的蒙古族长调,一个个短小精悍的节目让平日孤寂的蒙古包热闹起来。

    河北秦皇岛的文艺工作者将文艺节目送到了边防检查站,为刚刚入伍的新兵送去新年祝福。

    吉林、青海、河南等地的乡村文化大院;湖北的千场大戏送到田间;浙江的余杭之夜新年音乐会,让城乡群众在家们口看大戏、迎新年。

    这是在山东滕州市大宗村举行的一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独轮车载重”、“夫妻绑腿”这些从农村日常劳动生活衍生出来的比赛项目,成为农民们一展身手的好舞台。

    元旦前夕,天津、辽宁、江西等地将传统的文化下乡和农家书屋建设结合起来,让农民尽享节日精神大餐。在天津汉沽西孟村,“农家书屋知识擂台赛”同样吸引了全村老少。从农业常识到法律知识,大家你争我抢着,回答的同时也把知识装进了肚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