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生部:医生多开药拿提成 医院将受罚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今后医疗机构不得将药品购销、使用情况作为个人或者部门、科室经济分配的依据。这意味着如果医生因为多开药而多拿了奖金,医院将受到处罚。昨天,卫生部公布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该《规定》提出,如果医疗机构将药品购销、使用情况作为个人或者部门、科室经济分配的依据,或者在药品购销、使用中牟取不正当利益,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将责令其改正、通报批评、给予警告;对于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降级、撤职、开除等处分。

  《规定》还明确,医疗机构应当根据功能、任务、规模设置相应的药学部门。医疗机构临床使用药品应当由药学部门统一采购供应。此外,医院应当建立抗菌药物临床使用分级管理制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