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喜迎新年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听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来自美国的曼哈顿交响乐团来中国为昆明和哈尔滨的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在北京,由100位来自全球60支顶级乐团的华人艺术精英组成的世界华人节日乐团,将在12月31日的24点在国家大剧院与乐迷敲响新年的钟声。

    这几天,内蒙古辽阔的草原上,乌兰牧骑的演出小分队把歌舞送到了牧民的家里。旺盛的炉火,飘香的奶茶,孤寂的蒙古包顿时热闹了。从热情洋溢的地毯舞、悠扬的蒙古族长调到牧民们耳熟能详的民歌,说、拉、弹、唱、舞短小精悍、内容活泼的节目赚足了牧民们的掌声

    蛙泳、自由泳、仰泳……黑龙江双鸭山的冬泳爱好者正在刺骨的冰水中劈波斩浪,这两天双鸭山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多度,但他们就是要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

    四川省彭州市地震灾区居民们在新年来临前领到了新房钥匙,准备在新家迎接新年。福建省对口援建的新房,在设计上融合了传统西川民居红柱灰瓦的特点,并且具备防震抗震的特性。到12月31号彭州98%的农房重建任务可以完成,到了春节的时候,所有灾区群众都能拿到新房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