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年度媒体十大流行语公布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本年度,体育娱乐精彩纷呈:走出受伤困扰的刘翔今年复出,《建国大业》”献礼片,大牌云集,“迪士尼”落户上海,“小沈阳”借助2009年春晚人气高涨。然而在我们感受体育的魅力,尽享娱乐的喜悦同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意外辞世引来全球无数歌迷和普通民众悼念;同时,“赌球假球”丑闻令中国足球界再次蒙羞,“酒井法子涉毒”,也折射了娱乐圈毒品泛滥;“明星代言”遭遇信任危机。

    2009年入选体育娱乐类十大流行语的是:迪士尼、迈克尔·杰克逊、刘翔复出、小沈阳、酒井法子涉毒、《建国大业》、周立波、赌球假球、亚洲之路、明星代言。

    2009年,一系列“被XX”新词在媒体上流行,同时,一系列“楼AA”调侃词语在网络上流传。

    2009年入选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的是:被XX(被就业、被增长等)、楼AA(楼脆脆、楼歪歪等)、X(房、水、电、油、天然气等)价上涨、蜗居、家电下乡、绩效工资、食品安全法、后悔权、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全民健身日。

    在今年的十大流行语中,今年还专门设立了社会问题专题。其中的流行语有:躲猫猫、违法酒驾、钓鱼执法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