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甲流占流感样病例比例继续下降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综合消息:卫生部30日通报,上周(12月21日-12月27日),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78.8%,与前一周的84.5%相比有所下降。这已是这一比例连续第三周下降。

  同时,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448例,住院治疗1380例,死亡93人。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35.1%,与前一周的38.7%相比有所下降。

  卫生部指出,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甲型H1N1流感高发期,同时,随着元旦、春节到来,人员流动骤增,相关人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风险增大,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

  卫生部提醒,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另据悉,截至12月29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批签发464批次8380.28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6995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4710万人。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