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日报:探索“新闻党报”挺进市场新模式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辽宁日报》社大力推进党报进入市场的新闻改革,为省级党报的改版创新做出了有益探索。

    沈阳报嫂田大姐每天都要把一张《辽宁日报》的彩色大幅导读张贴在最显眼的位置,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她这个报摊每天都能卖上四、五十份《辽宁日报》。

    与田大姐一样喜欢上《辽宁日报》的还有一直在事业单位分管报刊征订工作的贾辉。

    为了办一张真正具有广泛影响力的 “新闻党报”,从今年4月开始,《辽宁日报》开始了积极探索。第一次改版,将延续了55年的传统模样变为国际流行报型,会议新闻、领导活动报道大大压缩,让老百姓看得懂、愿意看、记得住。7月份第二次改版,又打破过去单一靠公款订阅、邮局发行的模式,挺进报刊零售市场。

    现在,改版后的辽宁日报进一步拉近了党报与普通群众的距离,真正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占领舆论引导的“大市场”。截至11月下旬,辽宁日报日均零售发行量稳定在一万四千份以上。从改版到年底,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0%。

  相关链接:

  

  • 党报"晒"不同地区行业民众收入 吁完善分配政策 2009-11-19

      

  • 广东省委书记:党委政府要为新闻舆论部门撑腰 2009-10-23

      

  • 访大洋网总裁梁泉:从管理体制上实现报网融合 2009-10-09

      

      

  •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