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调查显示八成多北京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疯狂的房子

  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北京市2009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四季度超过八成北京居民认为当前房价水平高得难以接受。

  调查显示,四季度,在北京城镇居民支出方面,有15.9%的居民安排支出用于“更多消费”,有34.0%的居民用于“更多储蓄”,有50.1%的居民选择“更多投资”。居民投资意愿连续两季大幅上升,较上季增加9.3个百分点。受股市迅速回升和房价持续上扬影响,“基金和理财产品”、“房地产”和“股票”成为居民投资新宠,选择占比分别为33.2%、21.1%和21.1%,居投资选择的前3位。

  从北京居民储蓄的主要目的和用途看,选择用于“养老防病防失业等”的居民占比为57.6%,仍居首位,而选择储蓄用于“买房或装修”和“购买股票、债券、基金等”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4.4%和34.1%,较上季分别增加14.9个和10.1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前两位。

  与此同时,四季度有82.6%的北京居民认为当前房价水平“高,难以接受”,仅有0.8%的居民认为房价“令人满意”。对未来3个月的房价判断,有57.1%的居民预期将上升,6.5%的居民预期将下降。

  北京城镇储户调查认为房价高的居民比例要高于全国,央行16日公布的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有67.2%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尽管如此,调查显示,北京居民未来购房、购车意愿继续走高。其中,选择未来3个月准备“购房”、“购车”的居民占比分别为19.6%和18.1%,比上季分别增加4.4个和2.5个百分点。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