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陕西秦岭山中又现野生大熊猫幼崽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这两天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饲养抢救中心有一只三个月大的野生大熊猫幼崽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特殊照顾,说起它的故事还有些曲折。

    12月22日,太白县尾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只病怏怏的大熊猫幼崽,他们立刻通知了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多次搜寻熊猫妈妈未果的情况下,赶紧把这只大熊猫送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饲养抢救中心,请专家救治。

    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饲养抢救中心记者看到,经过工作人员一个星期的精心呵护,这个小家伙身体恢复很快。

    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这只熊猫幼崽是短短两个月内,陕西省秦岭山区发现的第3只野生大熊猫幼崽。目前,陕西省秦岭大熊猫的野外栖息地及潜在栖息地总面积为60多万公顷,栖息地内平均每100平方公里有大熊猫7.8只,两个月内发现三只大熊猫幼崽,这说明通过多年来的保护,秦岭地区的大熊猫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