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措施具体 成效明显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省非公经济组织、陕西省柞水县教育系统基层学校、西藏札达县托林镇扎不让村、湖南湘潭县石潭中心卫生院紧贴基层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湖北省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为重点,加强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将开展好党建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目前,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1.3万多个,应建已建率达98.7%。在此基础上,湖北省还通过开展“双培养”计划,将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数量适中、布局合理、完全小学相对集中、初小便于就近入学的原则,整合教育资源。同时,以强化校风、教风、学风为目标,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学校管理水平。

    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扎不让村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利用象泉河水域广阔的优势,大力发展人工种草业,目前全村饲草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成为札达县主要精饲料生产基地。扎不让村还先后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村间道路全部硬化。

    湖南省湘潭县石潭中心卫生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医院为社会服务,医生替病人着想,医疗让群众满意”的目标。他们组织医务人员走进乡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和健康普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的医疗卫生服务,并为6000多农户建立了健康档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