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农新突破〗山东诸城城乡联建 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省诸城市积极推进城市和乡村党支部手拉手联合建设,探索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李凤江,山东诸城市区有名的养殖能手,如今老李有了一个新身份,诸城农村党员示范户。有了身边这位“示范户”作技术指导,相邻的北十里堡和后姜村两个村庄都搞起了特色养殖。

    农民老姜能够和来自城里的老李结成帮扶对子,得益于诸城正在积极推进的城乡联建。城乡联建就是引导技术实力强、资源短缺的城区居委会、企业部门党组织,与技术力量薄弱、资源丰富的外围村党支部,跨区域建立联合党支部。促进这两方的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面对市场竞争。

    在城乡联建党组织的带动下,诸城市先后有130多家城区街道和企业向农村投入资金78亿元,新上项目108个。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