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生部]将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乙肝五项检查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卫生部今天通报:我国拟于近期制定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五项检查有关政策,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这也是消除乙肝歧视的又一重要举措。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入学就业时受到限制和不公平对待的问题一直存在,有关部门经过周密论证决定对政策作出调整,政策调整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对于因医学目的乙肝检查,检查机构应严格保护体检者的隐私。对于健康目的的乙肝检查,检查机构要充分尊重体检者的选择权并保护其隐私,有关部门将加强对教育机构和用人单位的监督。

  在这里我们也想再次介绍: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一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包括握手、拥抱、共用计算机、办公用品、同住一个宿舍,甚至包括共用餐具,是不会传染乙肝的。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