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人阿克毛走私毒品案已由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终结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英国人阿克毛走私毒品死刑复核案已经复核终结。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2007年9月12日凌晨,(什肯·阿克毛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市携带4030克海洛因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入境时,中国海关安检人员从阿克毛手提行李箱夹层内查获其携带的海洛因,经鉴定,纯度为84.2%。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阿克毛向中国境内走私数量巨大的海洛因,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其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罪行极其严重),依照中国刑法第四十八条、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阿克毛的死刑判决量刑适当,遂依法裁定核准该死刑判决。在阿克毛被羁押和接受审判的全部过程中,其应当享有的诉讼权利和有关待遇依法得到充分保障。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