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新界土地拍卖创历史新高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拍卖的两幅地位于新界大埔白石角,两幅土地的地盘面积相同,每幅约22.52万平方尺,指定作非工业用途,可兴建住宅及商业项目,每幅可建楼面积约72万平方尺。

    拍卖前,地产界和各大投行纷纷预测成交价将再次刷新纪录,其中最高预测价达到124亿港元,平均预测价也达到109亿港元,但实际的拍卖却远没有达到预期。两幅地的底价均为36.04亿港元,其中D1地块最终由信和置业独资以51.5亿港元投得,较底价高出43%。D2地块则由信和置业及嘉华地产合作以52.5亿港元投得,其中信和置业持有该地皮85%的权益。对于今天的拍卖价,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表示非常满意。

    信和置业表示,他们将连同2007年投得的该地区另外三幅地一起开发豪宅,预计项目将于两年后推出,售价可能达到每平米15万港元。

    由于今天的拍卖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业界有人认为可以看出发展商对于后市的升幅有保留态度。但也有人认为香港目前土地供应有限,预计明年楼价还将再升高近两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