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大会在福建龙岩举行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今天上午在福建龙岩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召开。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着力从思想上建党、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是古田会议突出的历史贡献。会议通过的由毛泽东主持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所确立的建党建军原则,不仅对当时红军的成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我们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产生着深远影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福建省、驻闽部队代表、老红军及亲属代表和龙岩市干部群众共1200多人参加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纪念大会后,刘云山还专程到上杭县古田镇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看望慰问了老红军代表和部分“五老”人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