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指出 审计工作要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会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时指出,审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家宝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审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长期以来,审计系统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保障中央政策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特殊贡献。审计工作非常辛苦,大家对祖国和人民忠心耿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对审计队伍是高度信赖的。

  温家宝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审计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公共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特别是对有财政资金投入的建设项目,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坚决防止出现劳民伤财的“半拉子”工程、“豆腐渣”工程和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确保项目都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是加强预算执行审计。通过审计使各级财政预算更加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规范和拓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增强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三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当前尤其要重视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四是严肃查处大案要案。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五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制度建设。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从完善制度、机制上提出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最后说,在新的形势下,审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要求也越来越高。审计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素质,严格管理,严明纪律,规范行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同参加会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