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总结经验 把握规律 积极探索 大胆创新 努力开创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新局面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2009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派驻机构工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后,贺国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十分艰巨,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各派驻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工作首位,加强对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在找准定位、履行职责上有新作为,抓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抓办案,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抓行风,督促和协助驻在部门搞好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上有新成效,巩固和拓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提高效能,配强班子、优化队伍,不断提高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贺国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一项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的新生事物。各派驻机构要在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积极创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服务大局、以人为本、科学规范、统筹协调的理念,积极探索开展监督、查办案件、加强行风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特别是要把监督工作与驻在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监督工作的经常化、科学化、制度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服务上积极创新,切实加强政策业务指导、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水平。驻在部门要在对派驻机构工作的关心、支持、保障上积极创新,切实担负起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主体的职责,增强接受监督意识,为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