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中国被劫“德新海”轮成功获救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国被劫“德新海”轮成功获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宣布,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8号3时,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救。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已将该轮置于其保护之下,并将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使其尽快安全回国。中国政府向获救船员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国最大核电基地在山东开工 核电建设提速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今天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当今世界最大的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共规划建设8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至此,中国今年核准建设的3个核电项目—浙江三门、广东台山、山东海阳核电站全部开工建设。目前中国在建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共19台,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30%以上。

    中国发电总量增长 电力全球第二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消息说,2009年,中国新增发电装机6700万千瓦,总量达到8.6亿千瓦,稳居全球第二电力大国。2010年,中国计划新增发电装机7000万千瓦,按此速度,发电装机总量有望几年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

    伊朗爆发激烈冲突 至少5人死亡

    伊朗官方27号证实,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地27号发生的示威活动中,示威者与警方和政府支持者爆发流血冲突,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300多人被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警方声明说,在当天的骚乱中有5人“在可疑的情况下”丧生,伊朗有关方面正在试图找出相关的嫌疑分子。目前,德黑兰已恢复正常秩序。

    据伊朗官方的新闻电视台报道,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当天在德黑兰市中心的一些街道举行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伊朗警方施放催泪瓦斯并朝天鸣枪驱散抗议人群。目击者称,一些公共汽车站和垃圾桶遭到焚烧。

    27号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重要节日阿舒拉节,伊朗什叶派穆斯林民众当天在全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德黑兰和伊斯法罕等伊朗主要城市都加强了安保措施。支持政府的一些伊朗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他们高喊支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内贾德的口号,谴责反对派支持者扰乱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制造社会动乱。


俄远东新石油输出系统投入使用

    28号,俄罗斯远东科济米诺港石油储藏和海上出口系统正式投入使用,随着俄总理普京按下按钮,首批原油通过管道注入了一艘10万吨级的油轮。普京表示,这一系统投入使用对俄罗斯开拓亚太原油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科济米诺港系统隶属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运输管道系统,未来几年日输送能力有望提高到60万桶。

    新西兰:百余头鲸集体搁浅死亡创纪录

    100多头巨头鲸今天被发现在新西兰南岛旅游城市纳尔逊的“送别角”搁浅,(由于人们发现时间太晚,搁浅的鲸全部死亡。27号,大约60多头巨头鲸在新西兰科罗曼德尔半岛搁浅,在志愿者的全力抢救下,有42头鲸被顺利放归大海。最近两天接连发生的鲸搁浅事件创下新西兰鲸搁浅死亡纪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