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最大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开工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8号,承担中国大型客机和新支线飞机制造任务的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基地在上海浦东开工建设,这是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随着基地开工建设,中国大飞机项目的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已全部启动。

    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包括浦东基地和大场基地两部分,28号开工建设的浦东基地位于浦东国际机场南侧,规划中的机场五号跑道将成为总装制造中心的试飞专用跑道。浦东基地占地约4000亩,包括综合办公区、生产区和试飞区三大区域。一期工程将建设零件制造中心,总装厂房,试飞站等,预计2012年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形成两大系列型号飞机的批生产能力。

    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浦东基地的建设将分三阶段进行:2009年到2014年,基地将形成大客飞机研制保障能力;2015年到2020年,形成150座级单通道座机的批产能力;2021年到2025年,则将形成250座级双通道座机的批产能力。

    另据了解,位于浦西大场的上海飞机制造厂,已在今年上半年由工厂制企业转型为公司制企业,成为中国商飞的另一个总装制造基地。今后,大场基地将主要负责ARJ21支线飞机的总装,而浦东基地则会总装大飞机和支线飞机两大系列型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