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审计署]9.9万单位被审计 挽回损失163亿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国家审计署今天发布2009年终审计报告。今年1至11月,全国共审计和调查9.9万个单位,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521亿元,挽回损失163亿元。

    刘家义审计长表示,今年所有审计项目中,都着力关注了中央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审计,核减投资或结算额300多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100多亿元。截止10月底,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整改31.66亿元。

    今年1月至11月,审计机关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63件,涉及1068人。在对全国2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后,67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164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此外,刘家义审计长还表示,审计署明年拟统一组织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基金进行审计和调查。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