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州]“十佳桥”九年变病桥 限行大修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曾被评为“全国十佳桥梁”的广州丫髻沙大桥,在开通九年后,却变成了一座病危桥。因维修需要,从下个月9号开始到2011年1月8号期间,禁止15吨以上货车通行。

    记者驱车从广州环城高速前往丫髻沙大桥,沿途多个禁令牌标示大桥禁行15吨以上货车。在大桥主桥路段,双向各封闭一条车道施工。

    据了解,这座大桥设计荷载至今仍是国内公路的最高标准,最重可允许55吨的车辆通行。

    到底是什么让大桥不堪重负?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大桥的八成以上都是重型货车。而数据统计,丫髻沙大桥的日均车流量超过11万辆,其中55吨以上货车超过一成,远超出大桥当初的设计荷载。据了解,大桥建成后通行是收费的,很少塞车,超载车辆也比较少。去年9月,大桥正式纳入年票制后,重型货车蜂拥而来。目前,到底哪个部门才是大桥的管理方并不明确。之前有关部门在大桥两侧设立治超点,但是记者采访时并没发现有人工作。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