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广高铁引发“高铁游”热潮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武广高铁26号运送旅客2万3千人,上座率达9成。这个热潮将延续到元旦,八成受访的出游人士表示,希望在元旦期间乘坐高铁出游。

    广州各旅行社纷纷推出元旦期间的高铁游线路,想尝鲜的市民抢着报名,部分旅行社12月31日和明年1月1号出发的高铁团已经全部爆满。而目前报湖南、湖北旅游团的广东旅客也希望乘坐高铁出行。

    为应对高铁热,不少航空公司打出降价牌应对。元旦期间,从广州飞往湖南、湖北的机票从往年的七到八折降到今年的五到六折。

    专家表示,高铁为“低碳运输工具”燃料成本低,加上载客量为空中快线的3倍,机票的“价格战”没可持续性。

    铁道部表示,武广高铁一等车票价780元、二等车票价490元的价格只是试运行期间的价格,优惠价格随后公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