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2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国共青团组织、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教体局、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宁夏灵武市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共青团组织针对经济社会变革加剧、城市青年数量剧增的实际,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北京、上海等地团组织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团力度。全国共青团系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涌现出青年岗位能手70多万名,“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500多万个,注册青年志愿者3047万人。

    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教育体育局把实现均衡教育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通过扩充区属14所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给外来民工子女创造和本地孩子一起上学的机会,让他们可以更快地融入这个城市。为此,崇川区教体局先后投入近10亿元用于新校区、新校舍的建设和教学条件的改善。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本村实际确定活动载体,以“建设全国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村”为目标,通过开发农家体验、民族风情等旅游项目,提升科学发展水平。

    宁夏灵武市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技术和财力支持。针对一些企业反映的产业技术升级和工人生活基地建设方面的问题,灵武市安排工业发展资金1.5亿元,同时启动建设职工宿舍1500套,并且在非公有制企业中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整体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