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涉黑”案多数资产将“阳光”转让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扩容的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占地3000多平米,主要的功能是对司法涉讼资产进行“阳光”交易。这个新建立的涉讼资产交易平台,接下来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对重庆“涉黑”案件的资产公开挂牌交易。

  司法涉讼资产的处置是一个全国性的难题,过去的常规做法是直接委托拍卖公司处置,由于机制设计上缺少有效的监督和制约,容易滋生非法交易和腐败行为,导致涉讼资产的贱卖。过去的司法拍卖流标率通常在90%左右,成交价格不到评估价的70%。

  进入产权交易所后,规范的电子竞价交易和政府严格、透明的监管机制避免了常规拍卖环节的漏洞,使得涉讼资产处置的流标率降到50%以内,资产在挂牌价的基础上增值了10%以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