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南安阳发现曹魏大墓]西高穴墓文物丰富 史料珍贵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除了特别的墓室结构,西高穴墓的墓口还有着厚达一米的墙壁,墓口和每个侧室都有20多公分厚的石门,墓砖也都是95乘92的大规格,所有这些都显示着墓主人生前盛极一时的地位。

    根据史料记载,曹操曾经为了筹集军饷而盗掘过陵墓,熟知墓葬结构。考古人员推断如果西高穴墓地墓主真是曹操的话,那么这些石牌可以被看作是这位著名的“官盗”为防止自己墓葬被盗而采取的措施。虽然此墓几经盗掘,但是后人还是可以知道墓葬里面曾经埋葬过什么,考古人员正是通过这些石牌找到了大量的文物,而且为寻找被盗的文物提供了重要线索。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采取相应的文物安全保护措施,对墓地及其相关文物严加保护。接下来,考古人员将对主墓葬旁边的几个墓葬进行发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