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侵权责任法》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就民众高度关注的医疗损害责任,《侵权责任法》规定:因抢救生命垂危的患者等紧急情况,不能取得患者或其近亲属意见的,经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授权的负责人批准,可以立即实施相应的医疗措施。

    同时规定:医疗机构隐匿或者拒绝提供与纠纷有关的病历资料;伪造、篡改或者销毁病历资料,造成患者利益受损的,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侵权责任法》规定:患者可以向生产者或者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也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就目前日益增多的网络侵权行为的责任问题,《侵权责任法》明确指出:

    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网络用户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权行为的,被侵权人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

    就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责任,《侵权责任法规定: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机动车不明或者该机动车未参加强制保险,需要支付被侵权人人身伤亡的抢救、丧葬等费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后,其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