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世界首条直流特高压线路带电成功

    国家电网正负800千伏四川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今天试压成功,每年可为上海输送水电350亿千瓦时,对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应问题,改变东部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意义重大。

    2 我国软件外包综合竞争力跃居世界第二

    来自工信部的消息,2009年我国软件外包产业收入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综合竞争力跃居世界第二。

    3 我国首次摸清耕地质量等级与分布状况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中国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评定》显示,我国耕地分布在中部和东部地区的质量等别较高,但耕地总体等别偏低。这次评定标志着耕地保护和管理从此进入数量、质量并举的阶段。

    4 财政部: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

    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将提高,其中彩电和手机提一倍,其他七种产品提高25%-70%。从明年1月1日起,国有农、林场职工将被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范围。

    5 贵州坝陵河大桥建成通车 沪瑞高速全线贯通

    贵州坝陵河大桥日前通车,国道主干线沪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6 南水北调兴隆工程今天成功截断汉江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湖北兴隆水利枢纽今天实现汉江截流。

    7 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今天在橘子洲头落成

    历时3年设计和施工,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今天在长沙橘子洲头落成。雕塑由8000多块巨石拼接而成。

    8 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今天竣工

    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今天竣工,外层采用太阳能发电的超轻“膜结构”,是世博会历史上首个采用外墙安装太阳能电池等节能环保技术的展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