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领导人会谈落幕 五成六台湾民众不满绿营抗议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海协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的两会领导人会谈昨天落幕。据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五成六民众对民进党在陈云林来台期间的抗议表现不满意。

    调查发现,陈江会后,民众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表现好评由县市长选后的四成三降为三成八,不满意比率由二成四增加到三成。对马英九的声望则维持在三成三低点。对于马英九当局处理陈江会谈的表现评价,三成一满意,三成二不满意。对民进党在陈江会期间集会游行抗议的表现,五成六民众不满意。

    对于第四次陈江会两岸签署的三项协议,调查发现,三成二民众肯定三项协议的内容有利于台湾,百分之七觉得利弊各半。

    针对明年第五次陈江会谈预定协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ECFA,调查显示,四成四的民众赞成两岸签署。另外,预期陈江会后两岸关系发展会更趋缓和的民众比率占四成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