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发挥税收对促发展调结构 推改革惠民生的保障作用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4日考察纳税服务和税收管理情况并出席税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和组织税收的措施,不断完善税收制度,充分发挥税收的杠杆调节和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克强走进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听取了信息化建设汇报,并通过视频察看了基层纳税服务和税收工作实况。他边听边看边问,仔细了解网上缴税、出口退税、地方和行业税收等图表和数据,肯定信息互联互通的重要作用。李克强说,要面向基层,着力推进税收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在与一线税务人员交谈时,李克强向他们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勤奋工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实行结构性减税等措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推进财税改革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克强认真听取了国家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和北京、辽宁、江苏、河南、四川、广西等地税务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显著成果,但经济发展环境仍然十分复杂。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促进发展与增加税收有机结合起来,既落实各项减税措施,发挥税收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又依法组织收入,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实现税收平稳增长,把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长期保持下去。

  李克强强调,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是筹集财政收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调节收入分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做好税收工作,要树立为民收税理念,提高公众纳税意识,通过依法纳税增强财政实力,支持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支持农业农村和老少边穷地区发展,支持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李克强说,税收是市场经济中十分灵敏的调节杠杆,完善税收制度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总结成品油税费改革、增值税转型等做法,着眼长远发展,针对现实问题,把握有利时机,加快改革步伐,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