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去年我国经济总量增加1.34万亿 增速达到9.6%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的结果。统计显示:2008年我国的经济总量达到314045亿元,比原年报增加了1.34万亿,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达到9.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0.7%,二产比重是47.5%,三产比重为41.8%。

  记者:在这次普查中,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对企业水资源和能源消耗方面的调查。而围绕这两个指标的相关数据达到了1000多个,这对于摸清我国能源的品种和结构非常有用。

  国家统计局局长 马建堂:2008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为29.1亿吨标准煤,单位GDP能耗比上年下降5.2%,比2005年下降12.45%。  

  与2004年第一次经济普查相比,我国个体、私营企业数量及实力大幅增长。2008年末我国有私营企业比2004年增长81.4%。企业资产中,国有企业所占比重下降8.1个百分点,私营企业的比重增加了3.3个百分点。

  据介绍,第二次经济普查历时三年、动用普查员达300万,查清了我国二、三产业的家底,普查对象涉及到90个行业的800万个单位和近3000万个个体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