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棚户区改造 温暖万人心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国家用于安居工程的基建投资达到41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建成的棚户区改善住房超过50万套。

  他叫阿卜力提.木马木提,是神华新疆能源公司一名普通的煤矿职工,今年,对于这个一家三代都在同一个煤矿工作的家庭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们不用再住着条件简陋的棚户区了,而是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楼房。

  阿卜力提木马木提的母亲:1629以前我们住的平房,外面下雨,房子还在下雨呢,现在条件好了。

  记者 徐扬:您现在看到的是沉陷区居民原来住的老房子,这些房子都是20年前建成的,现在已经是又矮又破,沉陷区有3400多户,现在已经有2000多户搬进了新家。

  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相应政府号召,拿出企业自有资金40亿元,制定了矿区棚户区搬迁改造的三年计划

  为了让职工买的起,住的起,棚户区改造采取政府和企业拿大头,职工出小头的做法,新楼房每平米职工承担750元,其余的由政府和企业承担。以一套面积是50平米的房子来计算,按照正常价格来购买的话,要花费10万多块钱,按照优惠后的价格,职工只需要花费三万多块钱。

  神华新疆能源公司总经理 胡开江:还有两年的时间就能全部完成,6300多户职工能够搬入新居。

  目前我国仍有近1000万户家庭居住在棚户区。按照国家规划,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这些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