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依努尔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三个月来,身患白血病的天津南开大学哈萨克族女大学生阿依努尔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今天上午,中华骨髓库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病医院正式确认,为阿依努尔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配型检测获得成功。

    今年11月中旬,中华骨髓库收到天津血液病医院的配型要求之后,迅速在110多万份样本中进行筛查,经过低分辨率和高分辨率几次检测,终于找到配型吻合的供者。

    确实很幸运,因为我们库里哈萨克族的供者样本很少,但是我们已经有110万多份样本的规模了,最后在汉族供者里找到一位,和她配型完全吻合。据留存的资料,这位供者非常有爱心,不但登记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有六次献血的历史,所以我们和一说这个情况,没有任何犹豫就同意了。

    根据相关规则,目前还不能透露捐献者的更多信息。只能获知这位供者在常年边远山区从事流动性很强的工作,库存样本检测吻合后,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周折,又找到本人再次检测,昨天最终确认,供者的身体各项状况完全符合捐献要求。

    据医院介绍,阿依努尔已经完成了三个疗程的化疗,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手术预计可以提前到春节前进行。

    现在正在进行移植前的准备,包括预防脑膜型白血病、抗病毒治疗、查体、抗卡式肺囊虫的治疗,预计两个星期后可以进行移植,最快的情况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