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天气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不仅仅是北京,大风、降温、降雪给北方各地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经历短暂的晴好天气后,河北全省开始经历一次大风降温和寒潮天气,气温普降8℃至10℃。

    陕西省气象台23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陕西全省的气温将继续大幅下降,陕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到-22~-24℃。到26、27日,全省仍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气温将持续偏低。

    截至今天早上8点,辽宁省中部、北部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其中,最大降雪量鞍山达到9毫米。

    明天,辽宁全省将进入隆冬,较往年提早了6天。

    隆冬是冬季里最冷的时段,一般持续34天。隆冬期间,平均5天左右就有一次冷空气南下,寒潮、大风雪是隆冬的主要灾害性天气。隆冬气温偏低不利于空气中细菌的繁殖和蔓延,对人体健康有利,同时有利于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连续数天的低温降雪天气导致山东莱州湾近千米的海面结冰,结冰层厚达10厘米以上,最厚处有30多厘米。此次大面积结冰,是今年全国所有海域首次出现上冻现象,较往年发生时间最早、危害严重。海平面大面积结冰导致大量货轮无法靠岸,大部分渔船无法出海作业。冰冻发生后,当地边防部门立即启动抢险救灾紧急预案。

    未来两天,江苏、广东等地也将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其中江苏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雨雪天气。气温骤降,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公安交通部门加强路面管控巡查力度,防止因大风和道路结冰,引发的交通事故。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应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户外活动时间,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