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政府加大政策性投入 农民增收得实惠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辽宁鞍山、陕西宝鸡农村,各级政府加大政策性投入力度,夯实发展基础,真正让农民增收得实惠。

  虽然已是数九寒天,但辽宁鞍山的设施农业“倍增”计划,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冬闲变冬忙,台安县南岗村村民窦永德头一年建棚就有了好收成。

  按照县里的扶持政策,今年新建的大棚,不但免费配水、配电、修路,而且给每个大棚免费修保暖墙、送两万块红砖。

  在陕西宝鸡,政府探索用公共财政“买单”、优先帮扶的政策,解决因资金不足、配套不完善、农民小本买卖难以发展壮大的问题。凤县养殖户孟春梅就在政府的帮扶下,实现了多年来想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

  得益于政府公共财政的帮扶政策,许多像孟春梅一样的养殖户不再小打小闹,而是上了规模,全县生猪存栏量今年有望突破20万头,相当于前五年的总和。同样的帮扶政策也让农民郝成军靠着办“农家乐”赚足了钱。

  一年当中,凤县用于拉动农民办产业的投资就达到了6000多万元,是近年来促进区域发展投资最多的一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