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12月23日晚,郎酒红花郎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揭晓。董文标、曹国伟、沈文荣等10人荣获“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柳传志、张瑞敏、马云等10人获得“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

    2.工信部:明年工业增长目标为11%左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提出,明年工业增长目标为11%左右,制定这一目标旨在推动调整结构、提高工业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3.重大出版工程——民族问题五种丛书再版发行

    中国民族问题研究重大项目和重大出版工程---民族问题五种丛书近日修订再版发行,五种丛书共计364本,记录了中国55个少数民族从起源至21世纪的历史发展进程。

    4.全国制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超过10亿张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截止目前,全国已制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超过10亿张,90%以上的16周岁以上应换证人口领取了“二代证”。

    5.北京延庆:40亿元投资打造“低碳经济示范区”

    为打造“低碳经济示范区”,北京市延庆县政府日前与8家单位签下共计40亿元的6个新能源产业投资项目。

    6.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馆 “南海一号”发掘向公众开放

    地处广东阳江海陵岛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今天开馆,历经20年发掘的宋代古沉船“南海一号”也向公众开放,公众在参观中还能看到文物挖掘的全过程。

    7.湖北:百台精品剧目百姓免费看

    12月18号到28号,湖北省连续十天推出100台精品剧目,在全省5座城市集中上演,居民凭身份证就可免费领票观看。

    8.黄河壶口十里龙槽开始封冻

    受近日持续降温影响,黄河壶口迎来今冬首次凌汛,十里龙槽开始封冻,比往年有所推迟。景区管理人员介绍,如果降温持续,壶口瀑布将在一周内完全封冻。

    9.福特就出售沃尔沃与吉利达成初步协议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3号宣布,福特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福特将向吉利出售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吉利当天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两家公司都没有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

    两家公司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正式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度最终完成。  

    福特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影响,沃尔沃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公司亏损严重。2008年年底,福特宣布有意出售沃尔沃品牌。

    10.英国节前购物升温 法国二手礼物风行

    新年将至,英国天空电视台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英国的大件电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预计今年新年消费旺季,英国人均消费额约为300英镑,同比增长约5%。

    今年,英国各大商家都加大了打折力度。

    经济形势好转以及消费税明年初将回升,也是推动今年英国新年消费升温的重要原因。

    在法国,今年流行送二手新年礼物,省钱又环保。在法国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最近一个月,个人对个人的二手商品交易占总交易额的70%。最热门的二手新年礼物既有旧书、旧唱片、旧电影光盘这些使用过的商品,也包括一些从未使用的礼券和演出票等等。

    11.奥巴马任命美国政府网络安全协调员

    美国白宫22号宣布,总统奥巴马任命网络安全专家霍华德·施密特担任美国政府网络安全协调员。霍华德·施密特曾在美国空军和联邦调查局任职,先后担任过微软和“电子港湾eBay”的首席网络安全官,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网络安全顾问。

    白宫22号发表声明说,施密特将定期与奥巴马总统见面,并成为总统国家安全官员中的骨干,统管美国网络安全事务。

    美国现任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今年10月,奥巴马宣布将保护数字基础设施处于维护国家安全的优先位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