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冷空气携三大特点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2月24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举行的寒潮天气加密会商上获悉,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移动速度快等特点。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新疆北疆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已达10℃至25℃,预计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的过程降温幅度将为14℃至16℃,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至18℃。整体而言,上述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将接近常年同期,局部地区的过程降温幅度将接近10年一遇。据河北省气象台介绍,目前该省局地出现的最低气温为零下30℃至零下32℃,降温强度属于较强,北部和东部的降温幅度与历史同期相比排位第六,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仍有较大的差距。

  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范围比较广。目前,新疆北疆的大部地区已出现强降温、强降雪和大风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继续影响我国西北、华北、内蒙古、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大部地区,覆盖我国国土面积将超过三分之二。

  与此同时,冷空气的移动速度也堪比迅雷。预计24日至25日,此股冷空气将侵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25日起,冷空气将影响至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域,移动迅速。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25日至2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气温将下降4℃至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7日至29日,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先后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等地。

  由于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强降温、大风、强降雪天气多发,气象专家建议加强防范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防范强降温对黄河防凌工作的影响。(记者王晨 通讯员吴瑞霞)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