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特困见义勇为人员最高救助10万元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当凶手闯入邻居家中行凶时,公交职工刘庆生挺身而出,为保护他人与凶手奋勇搏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天上午,刘庆生等4位英雄和7位见义勇为市民荣获“京华见义勇为奖”,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奖励11位见义勇为人员47万元。

  今年“京华见义勇为奖”的获得者包括平房乡村民冯树海、公司职员沈燚、退休职工杜永宪、大学教师古久文、矿泉水厂职工滕强、太舟坞村村民高廷京、公交退休职工唐桂萍,此外还包括因见义勇为牺牲的公交职工刘庆生、自由职业者张宏涛、来京务工人员岳虎、昌平职业学校学生付冬梅。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7位见义勇为人员各1万元,奖励牺牲的4位英雄各10万元。

  据悉,对于有特殊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发放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金。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因家庭生活困难影响在校学习的,基金会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补助。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