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拥有在役及在建核电装机均约占全国一半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法国阿海珐集团总裁安娜·罗薇中。

  阿海珐集团是世界著名核能企业,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为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提供了核岛装备和技术等,对广东核电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产生了重要促进作用,并积极参与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建设。

  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安娜·罗薇中访粤表示欢迎。他说,广东省是中国能源消费大省和能源资源生产小省。广东能源消费总量约占全国的8%、2008年全社会用电量约占全国的10%,但广东能源自给率仅处于l0%的较低水平。目前广东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特别是大力发展核电和核电产业。全省拥有在役核电装机4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848万千瓦,均约占全国一半。预计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核电装机2400万千瓦以上。

  汪洋欢迎阿海珐集团在广东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支持中山大学与法方合办核能学院,希望阿海珐集团能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广东培养更多核能方面的人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中广核集团董事长钱智民等参加了会见。 (胡键、岳宗)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