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观看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观看了“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各族群头目、长老50余人陪同贾庆林主席观看展览,并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和生活方面的情况。

    贾庆林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出的各种照片、影片和实物,不时驻足仔细端详,还和陪同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历史文化和生活现状。

    贾庆林在观看展览时说,台湾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独特瑰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精神财富,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宝贵资源,希望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们积极投身两岸文化交流,向世人展示中华文化的多元一体以及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绚丽多姿,使两岸的文化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在传承创新中共同进步,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牢固精神纽带。

    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是祖国大陆首次比较全面地介绍台湾少数民族14个族群历史文化的大型主题展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